Sunday, February 24, 2013

自由行之旅(一)

过了好长的时间都没有更新部落格了...

终于有时间写了...

今年的农历新年过得特别开心,年初一到年初四都是到亲戚家和同乡朋友家拜年。

年初四晚上在家无聊没事做,就打开电脑上网。上着上着就突然间想到不如开车上北找朋友,话不多说就把行李收拾好,然后就睡觉。

第二天早上六点不理那么多了就开车出门。好久没那么早开车了,在上高速大道之前,到油站添油,然后买了罐提神饮料来喝。上了高速,没想到那么早也那么多车。其实一路上还感觉到有点睡意,可是心想我要上北找朋友,这个新年我要玩得开心,这就让我心跳加速,睡意及时被赶走!

一路上只想着我要安全的到处玩,所以我很小心的开车,但一路上还是有些地方在下雨。在高速大道上只到了两个休息站(R&R TapahR&R Sungai Perak)休息。过后就直接上怡保,在还没出收费站之前才致电给我的朋友。我朋友也吓一跳,我告诉他我还没吃早餐。他就带我去“大树脚”大排档吃Laksa,这Laksa跟 我在吉隆坡吃得很不一样,味道真的够浓够香,真的好吃到没法形容。当时当地还下着绵绵细雨,然后又倾盆大雨。真么啦?这个天气好象要干扰我似的,可我没想 那么多。当时还致电给另一个朋友,可是这个朋友不得空,我也不勉强他咯!然后再致电给另一个在江沙的朋友,这个也是没义气的,重色轻友的。

算啦!不理那么多,继续上北,不过还是会经过江沙的啦!下一站就是Baling。出了瓜拉江沙收费站,要经过的地方就有LenggongGerik才到Baling。一路上都是崎岖小路,但也有比较好的路啦!一路上其实很想走到那儿就停下来,享受那儿的风景。就是没做功课的那么一个旅程,唯有一直开车往前走。也不知开了多久的车,终于到我朋友的家啦!Baling,我又来了啦!其实这地方在这之前又来过了,但当时来的时候是来匆匆,去匆匆的。当时是我的朋友结婚,我们做兄弟的都从吉隆坡来到这儿!这个朋友是我们在象牙塔同科系的同学。Baling其实是个小地方,可是山明水秀,真的超喜欢这儿!以后退休可以来到这儿...

到他家时,他们一家人正在吃午餐,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跟他们一起共进午餐。他的家人都很好客,真的是越来越不好意思...

暂时写到这儿吧!(暂时还没有照片)敬请待续...